南庄村简介

    

    南庄群山环抱间,文化广场育心田。辛勤耕耘闲暇时,更需身心赋健全。南庄村位于太湖源镇,南庄村位于东天目山脚,是由原来的龙溪、南庄、横溪三个村合并而成,地域总面积12.1平方公里,总人口2143人。雷竹是村里的主导产业,2009年全村经济总收入40681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2290元。近年来,南庄村相继获得杭州市科普文明示范村、杭州市卫生村、临安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南庄村历史久远,相传唐末董昌便出生于此。街坊邻里和谐相处,关系融洽。村里有一广场,为村内主要娱乐场所。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农民画、书法、越剧等文体活动丰富多彩。2010年南庄村成功创建“临安精品村中的示范村”,实施污水纳管、花园休闲中心、蓄水池的迁地建造、河道整治美化、大门坞水库坎体绿化等18项工程。

刘忠良 男 党委书记 18968029718

管建平 男 主任 18968028302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6-1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