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目村简介

东天目山古寺隐,飞瀑流泉有奇景。背倚秀山筑新村,百千农户家业兴。

东天目村位于太湖源镇西北部山区,由原梅家村、天目村两个村撤并组成,村委会设在原天目村。全村地处东天目山景区西麓,地形多为山地,村民大多依山而居,农业生产以种植竹笋、山核桃为主。得毗邻东天目山景区的地利之便,东天目村开办农家乐的农户比比皆是,以招徕蜂拥而至的城里游客。村里还开发了多项与旅游业相关的养殖业,如“乌羽乌骨太子鸡”和“天目牌生态鱼”就是本村的特色产品。东天目景区,和西天目两峰对峙,是道家名山,也是佛教圣地,深藏于原始森林之中的昭明禅寺,殿宇宏伟,钟磬悠扬,是当代名僧净空法师着力推荐的国内最为重要的念佛道场。昭明禅寺因梁武帝之子昭明太子萧统而得名。昭明太子曾隐居于东天目山参禅分经,留下了分经台、洗眼池等文化遗迹和许多美丽的传说。东天目不仅具有灿烂的道教和佛教文化,大自然更赐予了奇异秀丽的山水风光。现东天目山村已开发三大区块,它们分别是:东瀑大峡谷——“山水画廊”;西瀑大森林——“朝佛之路”;昭明大禅院——“佛教圣地”.在自然景观方面,东天目山主要表现在峡谷、瀑布、森林、云海。

朱章平 男 党委书记 13806520156

夏春良 男 主任 13093746718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6-1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