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首届指南村高山红叶旅游节

    秋天是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更是个万山红遍的美丽季节;尤其是地处天目山南麓的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太湖源镇,就显得更为浓烈,更为醇香。好客的临安人民,为了让这杯芳香四溢的美酒敬献给八方来客,太湖源镇人民政府、市风景旅游局遵照临安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将于10月28日,在太湖源镇指南村联合举办“指南秋韵——临安市首届指南村高山红叶旅游节”大型乡村广场活动。活动以“绿色家园,富丽山村”创建为契机,深度挖掘指南村特色资源,进一步打造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文化特色产品,把指南村打造得更加靓丽,真正成为“华东最美的古村落”,把这特色旅游精品线推向长三角,推向海内外。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以五彩纷呈的指南秋色、佳丽倩影和森林瑜伽拉开活动序幕;以气势磅礴的昌王大鼓和金龙狂舞,把民俗民间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以东天目山养生文化、太湖源的生态文化和神龙川的休闲文化撑起一片旅游新天地;以天目“三宝”,特色美食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当天还将发布临安金秋景点线路,指南高山红叶摄影大赛以及浙西美食节等活动。

    指南村位于全国首批环境优美乡镇——临安市太湖源镇,是一座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古村落。村落被群山环抱,宁静悠远,有古银杏林、天池、古民居、万松林、乌龟石、莫家古庙、明代白虎塘等多处美景,而最美妙绝伦的“指南秋色”,算得上是江南山村秋景的典范,被旅游圈称作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

    进入村子,你会发现这个古村落被群山环抱,宁静悠远。村子不大,里面却分布着古银杏林、天池、古民居、万松林、乌龟石、莫家古庙、明代白虎塘等多个景点。最美妙绝伦的“指南秋色”,算得上是江南山村秋景的典范。

    深秋季节,天池边的枫叶似火,银杏叶全变成金黄,整片古树群变得五彩缤纷,树影婆娑地倒映在水面上。池边,村童嬉闹,淳朴的村妇在浣洗衣裳,一派江南古村落的优美图景。东南面沿着山坡层叠而建的老屋,与点缀其间的参天古木,相映成趣。近年来,该村在“绿色家园,富丽山村”创建中投入巨资,在遵循生态、自然和着眼原貌的前提下,对这个“醉美”的高山古落进行全面整治。一个天人合一的高山古村落将使你留连忘返。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6-1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