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的实施方案

    各村、企事业单位:

    为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确保消防安全。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战役目标

    深入排查各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单位(包括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火灾隐患,采取法律、行政等手段,全面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明显减少一般火灾,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亡人火灾,杜绝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火灾,确保全年火灾形势平稳。二、战役时间

    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三、组织领导为确保战役取得实效,特成立太湖源镇“清剿火患”战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周烈忠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金建国、马忠同志担任,成员由镇党政办、综治办、司法所、民政办、安监中队、城建办、文化站、卫生院、学校等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安监中队,具体负责“清剿火患”战役日常事务,办公室成员由镇消安办和派出所全体民警组成。四、清剿范围和整治重点 1、未排查整治的区域和单位场所。全面排查近几年来一直未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和排查整治的区域、单位和场所,重点整治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及备案抽查的建筑,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就投入使用的公众聚集场所,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死角和盲区。

    2、小单位及“三合一”场所。地毯式排查小旅馆、餐馆、洗浴、商店、网吧、生产加工作坊,以及生产性、经营性“三合一”场所等,重点整治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和违章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员工宿舍等隐患。

    3、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地下建筑。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关停、瘫痪和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以及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落实等问题。

    4、其他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区域和行业。在认真分析太湖源镇消防安全形势的基础上,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和行业作为“清剿火患”的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消除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

    五、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各村、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阶段工作重点,层层动员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发动各村、相关部门、社会单位,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2、清剿火患阶段(12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镇政府将结合有关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明确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做到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村庄、不漏一个单位场所。对前阶段已经排查过的隐患整治情况要组织“回头看”。

    3、总结阶段(2012年2月1日至2月29日)。镇政府将对“清剿火患”情况进行通报。各村、各单位要对“清剿火患”战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巩固、深化战役成果。六、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村要及时将工作情况书面报告镇“清剿火患”战役办公室,电话63791893。为开展好“清剿火患”战役,明确由企业安管员为企业消防安全联络员,各村消防安全联络员名单见附件,每月月底前报告当月的战役工作小结,2012年2月17日报送“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总结。

附件:太湖源镇村级消防安全联络员名单

浪口村:程 亮 青云村: 尉仁火

横徐村:段林刚 夏 村:杨七一

射干村:夏国庆 畈龙村:赵财宝

碧淙村:黄国财 东天目村:夏春良

上阳村:徐勇跃 南庄村:孙金荣

光辉村:范桂华 杨桥村:王光荣

金岫村:钟传根 众社村:郎朝良

高云村:谢小平 里畈村:余小明

临目村:柳文周 指南村:潘荣炜

东坑村:郎亮明 白沙村:田正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7-0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