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克"农产品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提前投产

“西马克”农产品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提前投产

预计可带动农民增收1000万元以上

    4月8日,杭州西马克食品公司农产品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提前投产,该项目是太湖源镇的重点工业项目,于2012年9月动工,总投资近5100万元。

    当天,第一批前来交易的笋农在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卸笋、过磅、挑拣、结算……现场秩序井然。这些新鲜竹笋被运到新建成的加工部后,经清洗、剥壳、蒸煮和消毒等多道工序处理后,再送入加工车间进行“秘制”,一系列深加工后,一罐罐可口鲜美的“绿色食品”就可以出厂销售了。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太湖源镇成立了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协同市责任单位部门对该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在克服了冬季建设工期短、项目进度要求高、招工困难等问题后,该公司的厂房提前一个月竣工,并且完成了设备的安装,于3月20日开始试生产,4月8日正式投产。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竹笋收购价从原来的1.4元每公斤提高到2元每公斤,日均收购加工量约50000公斤,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马克”今年预计收购鲜笋7000-10000吨,可带动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张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4-1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