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人大:“三促”着力加强财政预算监督工作

    

太湖源镇人大主席团审议政府财政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起,太湖源镇人大全面加强和规范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成立财政预算监督小组,制定财政预算监督试行办法,先后两次听取镇政府财政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努力把人大对财政预算监督的职能贯穿于支持推动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上,为各项事业的全面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严格监督促规范。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的形式,督促本级政府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编制,确保财政收支状况明晰。对2015年财政预算编制,代表们更是提前介入,要求按时提交草案,提高预决算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二是关注民生促稳定。通过对镇本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代表们提出要加大民生保障、社会公共事业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做好教育、卫生、就业等民生文章,确保太湖源镇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三是重点关注促发展。代表们根据生产生活实际,要求加大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山水田园精品线等项目建设的投入,更加关心辖区内企业,进一步深化“访企解难题、服务零距离”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1-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