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无巨细的多面手——记太湖源镇党政办主任杨益

    镇街的党政办公室是当地党委、政府的一个综合窗口,这“综合”两个字往往意味着“活多”,要干好这份工作,得是个多面手。太湖源镇党政综合办主任杨益,就是这样一个人。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杨益一直在乡镇基层从事计生工作,多次获得“杭州市人口计生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还有“全国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先进个人”的荣誉。去年6月,她从计生办主任调整为党政办主任,工作性质完全不同了。

    “她这个人谦虚、务实,不懂就请教,马上就上手了。”和杨益同一个办公室的刘建华,退居二线多年,对杨益的工作态度非常认可。他说党政办好比是镇里的“中枢神经”,有什么事,都要先经过这里再分流下去,事无巨细都要了然于胸。像去年创建太湖源美丽乡村精品线时,党政办全体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直到现在,有其他单位来考察和学习精品线建设时,还常常要杨益出马,充当讲解员。

    “解说词挺长的,我到现在还没全部背下来。”党政办其他小年轻都挺佩服杨益,不但笔头好,口才也好。说到笔头,杨益的“功力”不但用在写材料上,也为众社村帮上了大忙。

    “我们村委的干部都不会写,也没有村官,碰到材料、台帐,头痛死了!”众社村党总支书记郎朝良说,众社村是杨益的联系村,去年该村被列为“五水共治”重点整治村,开头要填写入户调查表,收尾要做台帐,都是杨益一手操办。

    郎朝良拿出厚厚一摞入户调查表,上面都是杨益娟秀的字迹。“不光是‘五水共治’台帐,还有‘三改一拆’的台帐,都是她整理的。”

    有一次,一个活动的启动仪式放在众社村,杨益早上七点多就到村里帮忙布置会场。“连每把椅子的朝向,她都要一个个对准。”在郎朝良看来,杨益真是够“操心”的。

    众社村支委委员张跃军则说,杨益不但跑得勤,心也细。“前几天我们到村里几个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一个纺织厂,别人都没注意到,就她看到角落里有一只火炉,原来晚上有人用来烤火。杨主任就叫他们抬出去,千万不要用,因为车间里都是一些易燃物。”

    太湖源镇政府所在地白天人来车往、热闹非凡,晚上却异常冷清。“晚上到了七八点就不太看得到人影了。”有村民说,杨益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忙到七八点之后才下班。她的孩子去年刚上小学,很需要母亲的照顾。“也想多陪陪孩子,接送啊、检查作业等,我老是缺席。但是比我辛苦的人多得是,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杨益觉得,认真工作也是一种言传身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2-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