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扎实推进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

    这几天,太湖源镇派出所的周斌强忙着一家一家跑农家乐样板户,审验客房数量、床位数量及楼梯出入口、楼层主要通道安装探头的情况等。

    “不少农家乐是当地农户开办的,安全设施设置不规范,甚至连最基本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也不全,人流量大的时候特别危险。还有部分农家乐属于半商半农,旺季做生意,淡季忙务农,必须通过‘三证一照’的办理来规范其经营行为。”周斌强说。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以后我市的所有农家乐也都得“持三证一照”经营了,特种行业许可证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证,要申办此证就得通过公安机关、消防大队的许可。春节后,太湖源镇派出所马不停蹄上门,对已通过联席审批的7户样板户的建筑消防安全等进行再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将尽快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

    太湖源镇于去年11月就启动了农家乐的规范提升工作,成立镇级工作小组,召开了全镇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部署会后,按照市里确定的工作计划,对照《办法》以自愿报名、村级推荐、择优选择的原则确定了14户样板户,为全镇360余户农家乐规范提升树立样板。

    截止目前该镇14户样板户房屋的安全鉴定费用和入驻登记系统费用已统一上交村委,房屋安全鉴定、工商名称核准已经全部完成;消防器材、监控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对消毒间和保洁间的整改也已到位,已办餐饮许可证12本,卫生许可证13本。

    据悉,接下来,太湖源镇还将召集村干部做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发挥联村干部的力量,由联村干部、村两套班子、党员干部联系5个农家乐特色村,将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包村到户,全面展开规范整改。此外,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农家乐的规范管理水平,以帮助其获得更大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3-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