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规范提升农家乐民宿产业

    日前,太湖源镇召开农家乐民宿产业规范提升工作部署会。全镇7个农家乐特色村的村干部、农家乐协会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从业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部门服务促进农家乐民宿产业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各自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情况,交流了当前农家乐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增强“变要我提升为我要提升”的内在动力,着力推动农家乐规范提升。

    大家一致认为,要消除安全隐患,注重生态环保,提升经营品质,彻底扭转目前接待规模面广量大、经营方式原始低端、市场前景令人堪忧的不利局面。要真正做到个性化经营,差异化接待,从单纯的“卖床位小菜”逐渐提升为“卖概念文化”,让农家乐经营户通过规范促转型,通过提升求发展。

    据了解,太湖源镇现有农家乐经营户378家,占全市农家乐经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该镇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7个工作组,从去年11月开始在白沙、临目两村确定14户三层以下的农家乐经营户,作为规范提升样板户进行整改,现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目前有7户已通过验收,另7户也将于近期验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0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