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好家风”教育从娃娃开始

    近日,太湖源镇浪口村天目学堂里座无虚席,50余名幼儿学生家长听了杭州市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师、临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骆林栋老师的“育儿经”。

    骆林栋老师说,家庭是孩子最初的教师,家长是孩子第一位老师,优良的家风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营养,它能培养良好的习惯,塑造健全的人格,让孩子从小做一个有高尚情操、崇高理想的人。

    家长们听完一个半小时的课后,还意犹未尽地围着骆老师提问。家长们说:“骆老师的课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专家讲课,十分开心。”

    据悉,自首届“好家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以来,浪口村就积极探索“后家风时代”的家风培育工作,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这一有效载体,将文化礼堂打造成“村庄客厅”,将天目学堂打造成“家庭学堂”,积极组建文化礼堂帮帮团以及乡村义工服务队、乡贤理事会等机构,将文化礼堂与好家风培育相结合,将“好家风”的种子播撒在浪口村的每个角落,像呵护幼苗一样培育“好家风”在村民家庭中茁壮成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08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