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露头就打 即查即拆打压违建苗头

见违必拆 露头就打

太湖源镇即查即拆打压违建苗头

    随着镐头机“叮叮咚咚”的敲击声,一幢一层混凝土违法建筑被拆除。这是昨日太湖源镇在临目村里横渡实施依法强拆的场景。

    临目村里横渡这幢未批新建的违法建筑建在农保田上,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是户主夏某利用清明节假日,顶风作案偷建抢建而成的。据介绍,此次强拆的违建是2013年5月已拆除的违建上又重现的违法建筑。

    面对已拆违建“死灰复燃”,太湖源镇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做好违建户主思想工作的前提下,对于拒不配合、态度强悍、影响恶劣的,依法使用强制性手段,将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太湖源镇主要领导亲自坐镇,负责此次行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镇政府工作人员全体出动,负责清场、看护,劝阻、劝离围观群众,阻止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全力参与,大家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应对现场随时可能发生的状况。

    由于违建处在较隐蔽的山脚下,拆违必经的通道上又被违建户恶意停车堵住了镐头机的通行,尽管拆违困难重重,工作人员仍然直面矛盾、迎难而上,最终通过镐头机挖掘作业,重新畅通了另一边通道,将违法建筑顺利拆除。“发现违法乱建抢建苗头我们会即查即改即拆,不让顶风抢建风气有丝毫抬头。”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称,防微杜渐管住、管好土地和违法乱建行为,不仅维护了太湖源镇的美丽形象,也肃清了影响今后发展的障碍。

    据记者了解,为规范农村宅基地使用和管理秩序,建立完善控新体系,形成新增违建露头就打、见违必拆的高压态势,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太湖源镇以铁的态度、铁的措施、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查处违法建筑,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零补偿、零增长,从苗头上、源头上、根本上控制违法建筑。2015年,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53处,面积9214平方米,其中即查即拆违建10多处。“双百攻坚拆违再行动”开展以来,拆除违建14处,面积达2677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0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