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党风廉政教育 绷紧反腐倡廉之弦

    为增强党员干部法制意识、反腐倡廉意识,近日,太湖源镇组织7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赴杭州市西郊监狱开展法制警示教育。

    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后,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编队走进了杭州市西郊监狱。当身后那扇厚重而高大的铁门应声关闭时,周边满是高墙、电网、铁栅栏,一种寂静、严肃、沉重感由然而起,既陌生又好奇,甚至还有点害怕与激动。在法制警示教育活动中,参加警示教育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由监狱负责人讲授了法制课,看了整洁、有序的生活区,并听取了两名现身说法人员讲述的犯罪过程和感悟。

    “当你触犯了国家法律,无论你有多大的功劳、多么的委屈、多少的理由,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九十多岁高龄的父亲为我捎来了口信,让我在狱中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知罪认罪,悔过自新,尽快回家,能够好好孝敬老人、陪伴家人”。两名现身说法人员的肺腑之言和深深的悔恨之意,使参加法制教育的全体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他们和我们一样,曾经也有着稳定的工作,有幸福的家庭,有安逸的生活,如今却因一失足成千古恨,触犯党纪国法,送掉了自己一生的幸福。看看他们现在离我们很远,其实他们讲的一切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也会经常性碰到,如果自己在思想上稍有放松,可能也会走上犯罪之路。经常开展这种法制警示教育,对我们进行提提醒、扯扯袖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今年太湖源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除了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还有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提醒式谈话、廉政党课、家风崇廉等主题活动,时刻为党员干部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范群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4-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