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三措并举严防罂粟种植

    连日来,太湖源镇综治办会同青云派出所对镇域范围内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罂粟6000余株,并通过三举措严防罂粟种植。

    一是广宣传。4月中旬,太湖源镇综治办召集村有关负责人召开禁毒工作形势分析会,重点强调罂粟种植的危害性,并通过农民信箱、村级广播、横幅、电子屏、宣传册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广大农户引起重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依法禁毒的法制观念。

    二是强铲除。专门组织镇村干部组成铲除小组,对村民房前屋后、田边山脚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根除一处,不留死角、不留一株,对非法种植罂粟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各村罂粟铲除情况将在镇周工作例会中通报,被上级部门暗访查处的,还将通报批评。

    三是重管控。太湖源镇在网格化管控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活动载体,在罂粟的快速生长阶段,组织村级义务巡逻队配强巡防力量,畅通信息渠道,将强势铲除与管控预防有机结合,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村干部业绩考核。(张悦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5-0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