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顺利推进“双百攻坚”工作

    自市委市政府下达“双百攻坚”拆违任务以来,太湖源镇紧紧围绕以“三改一拆”为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用“制度保障进度、压力激发动力、管理辅助治理”的方式,确保拆违任务顺利推进,着力巩固无违建镇(村)创建成果,截至5月11日,该镇共拆除违章建筑136处,共计31504平方米,位列全市第三。一是用制度保障进度。自3月召开“双百攻坚”动员会以来,太湖源镇落实“例会排名”、“周末联村”等工作制度来确保拆违工作进度。每周五下午召开的“三改一拆”工作例会要求各村联村中层和驻村干部汇报本周拆违数以及相关情况,镇村镇建设办实时掌握动态数据,每月将通报各村排名。在完成工作日各条线上的工作任务后,太湖源镇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联村走户,一方面耐心细致宣传和讲解有关政策,做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督促农户尽快拆除为占建筑,做到应拆尽拆。二是用压力激发动力。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中,农民因建房资料多样,手续繁杂,导致新建房屋未批先建、违规建造等行为时有发生,太湖源镇考虑到农民建房实际,在重点整治违建的同时,开阔思路、创新方法,从源头着手,从加强农民建房管理与服务,缩短农民建房审批时限,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出发,形成了“农民建房集中审批”的“送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集中下村审批24次,受理农民建房360余户,已有131户农户取得建房资格。

    三是用管理辅助治理。将巩固“无违建”镇村创建成果的工作关口前移,整合城管中队、镇自聘拆违队、村巡查队、国土所等力量开展大巡防加强巡查频率,重点对新增违建点实行专项管控,对偷建、抢建违法建筑即查即拆,防止顶风抢建风气抬头。同时,联合巡查队对于已办理审批手续的在建工地实行挂牌施工,要求阳光施工,对在建工地的基本情况实行一目了然。(徐莲卿 张悦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