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每月一培训”成浪口村民必修课

    “女性在家庭、职场、社会中扮演着众多的角色,如何承担起每个角色赋予的责任,需要不断地研修与感悟……”市总工会讲师团成员李宇姣这样说。

    近日,一场题为《提升文明素养 营造幸福家庭》的妇女文明素质讲座在太湖源镇浪口村的天目学堂举行,来自全镇20个村的妇女主任和妇女代表到场聆听。

    妇女是每个家庭中垃圾分类、清洁庭院、“好家风”培育的中坚力量,她们的一言一行关乎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也是子女成长的榜样与模范。因此,对妇女文明素质的培育显得尤为重要。太湖源镇浪口村的天目学堂在“培育好家风”的试点工作中,十分注重对妇女的教育,上个月就曾在此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提前三天就发出通知,许多妇女甚至男同胞也都赶来听课。她们说:“如今农村的物质生活水平和城里人差不多,就觉得精神生活还缺点什么。现在好了,每个月村里都会组织一场讲座,请的都是专家,为我们解答了生活中最棘手的难题,已经成为我们每月的‘必修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