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打响生态金名片 筑巢引凤促投资

打响生态金名片 筑巢引凤促投资

太湖源镇抓好三篇文章做大“美丽经济”

    今天的投入是明天的产出。全市扩大有效投资会议过后,作为全市工业重镇的太湖源镇立即部署,以“一天都等不起”的紧迫感打好攻坚战。今年1—6月,太湖源镇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9%,其中工业性投资1.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41.7%。该镇党委书记高吉亚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完成任务压力很大,但全镇上下正在细化工作,倒排计划,努力实现新突破。

    “首先要在项目带动上做文章,强化要素保障,”高吉亚说,抓好投资要做好三篇文章,首先还是紧抓重点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不放。

    太湖源镇原有青云和杨岭两个工业功能区,去年年底又建设完成太湖源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记者昨日下午来到该基地,看到现场一片繁忙,6家入驻企业已全部开工,3家企业正在洽谈,将于近期入驻。高吉亚表示,该镇将依托这三个平台,盘活存量土地,加快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让项目落地有空间。

    高吉亚表示,针对在建项目,全镇正在紧抓进度,目前重点抓好锦顺实业、万马电子医疗二期等十多个在建项目建设。对临安索博特智能电器、天网企业迁建等已签约项目,全镇将加大协调服务,尽快完善手续,力促企业尽早动工。此外,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块精准招商,该镇正在跟踪洽谈一批新项目。

    太湖源要做好的第二篇文章是优化结构。高吉亚说,太湖源镇将重点抓好高端制造、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使投资结构更优、质量更高。

    生态一直是太湖源镇的金名片。这几年,太湖源镇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新太湖源,已经形成良好的氛围。在此基础上,该镇又着手打造太湖源头国家生态公园,规划初稿已完成编制,指南村摄影特色小镇建设也已拉开序幕。高吉亚说:“外来投资者看好这方山水,纷至沓来,我们将抓住契机,全力推进指南村摄影小镇、临目一山九舍高端精品民宿、东天目鸡笼尖民宿、天目鹤龄养老院新区等项目建设,做大太湖源的‘美丽经济’。”

    招商引资要提升实效,必须在扩大总量上下工夫,这也正是太湖源镇要抓好的第三篇文章。“我们会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创新招商形式,坚持以情引商、以商引商、零用地招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高吉亚表示,全镇将继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机制保障,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吸引更多临商、太商回归。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6-3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