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积极行动起来 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

 

    10日上午,太湖源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各驻镇单位和村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会议,重点部署防台防汛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太湖源镇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各项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周前,太湖源镇已开展全面彻查山塘水库相关工作。全体机关干部与村山塘水库巡查员对178座万方以上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检查,溢洪道确保畅通、放水设施正常运行。截止10日晚7点,镇域范围内共开闸泄洪水位偏高山塘水库26座,用沙袋加固坝体薄弱点39处。

    9日,太湖源镇已将镇域范围内农家乐住客情况全部摸排完毕,共有2548名住客。10日起,机关干部会同公安就开始进驻各家农家乐,张贴通知,劝离住客。来自杭州、上海、江苏等地的住客,因对山地情况不熟悉,对劝离工作十分不理解,他们说“我们就是因为躲避台风才来到这里的,为什么又要叫我们离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解释“位于白沙的市岭是浙江省的暴雨中心,具最新雨量报告,市岭雨量观测点测得的降雨量已达124.5毫米。2012年的‘海葵’台风,将我们阳山坞自然村的道路全部冲毁,救援难度非常大,趁现在受台风影响还比较微弱,请大家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赶紧撤离。”即便是这样,仍有少部分住客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与他们解释到凌晨,雨水汗水早已混在了一起,疲惫与睡意一同袭来。终于,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2548名游客全部被劝离,有部分游客被临时安置在临安市区的多家宾馆,另一部分游客连夜乘坐大巴回到了家里。机关干部一夜未眠……

    10日下午起,太湖源镇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村,开展危房户和地质灾害点村民的劝离和转移工作。机关干部耐心说服村民,并帮助行动困难的老年人撤离到避难所。傍晚,临目地区已下起大雨,大家冒雨,敲开一扇扇门,克服村民的不理解,将120处危房里的243人全部转移,转移山地灾害易发区村民111名。11日早晨,全体机关干部再次确认各危房户和地质灾害点转移情况,防止转移群众返回原住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7-1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