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全员出动安全转移2902人

    经过一天一夜磨破嘴皮的劝说,太湖源镇共转移了2548名住客!作为旅游大镇,人员转移安置是太湖源镇防御9号台风的重要工作。截止11日下午两点,部分住客被临时安置在市区宾馆,另一部分连夜乘坐大巴回家。2548人都平平安安,而所有机关干部一夜未眠……

    早在7月9日,太湖源镇就将镇域范围内农家乐住客情况全部摸排清楚。10日起,机关干部会同公安向农家乐张贴通知,劝离住客。因为对山地情况不熟悉,来自宁波等地的住客并不理解,“我们就是躲台风才来到这里的,为什么又要叫我们离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释,“位于白沙村的市岭是浙江省暴雨中心,根据最新雨情报告,市岭降雨量目前已有100多毫米。”随后,工作人员又告知大家,2012年”海葵“台风曾将阳山坞自然村的道路全部冲毁,希望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迅速撤离。

    除了住客,该镇还转移了120处危房里的243位村民,以及山地灾害易发区的111位村民。10日下午起,太湖源镇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村,开展危房户和地质灾害点村民的劝离和转移工作,并帮助行动困难的老年人撤离到避难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7-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