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举办第二届笋农论坛

 单株笋1.74公斤成“笋王”

    有斗鸡、斗牛,如今还有了斗笋!日前,太湖源镇召开第二届笋农论坛,其中有个环节叫“百笋”评比,通过比重量,评出了单株笋最重的前6名。

    此次评比在青云竹笋市场展开。今年3月,我市进入自然笋交易高峰期,竹笋市场每天评出单株笋最重的前三名,入围者发放50元肥料券以资鼓励。评比历时一个月,累计有106名笋农参加,最终有42位笋农获奖,并产生单株笋前六名。竞争比较激烈的是二到六名,单株笋重量都在1.35至1.458公斤之间,差距不大,冠军是光辉村雷益鸣选送的,重达1.74公斤,成为当之无愧的笋王。

    “百笋”评比结束后,在太湖源观赏竹种园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二届笋农论坛,现场表彰获奖笋农,并为青云竹笋交易市场、临安益微测土配方合作社颁发贡献奖。同时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桂仁意作“校企合作,发挥科技优势,推动高品质笋产业化发展,培育高效现代农业的新思路”的主题报告,市林业局专家王安国作“发展高品质竹笋,加快竹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据了解,太湖源镇目前有10万亩笋竹园,其中4.5万亩是雷竹园,拥有年销售产值4亿元的青云竹笋交易市场,建有万亩雷笋基地和10个示范园区和基地。围绕竹笋产业培育了21家省竹类的专业合作社,有9家养殖企业实现竹笋废弃物利用,并消耗了1800余吨笋壳。2014年全镇农民收入45%来自竹笋,同时也涌现了196个种养大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张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7-2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