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光辉村第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8月30日晚,太湖源镇光辉村的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光辉村第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光辉村文化礼堂从2006年建成以来,一直是我们光辉村民文化生活的主阵地,也是村民民主议事的主阵地。光辉村文化活动的开展,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是走在全镇,甚至是全市前列的,从2011年起,光辉村每年都会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这个艺术节已经成为了该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字招牌”,也是村民集中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舞台,而在活动中穿插的礼仪活动,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浙江精神和新时期临安精神的最生动体现。

    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文艺节目和礼仪活动穿插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文艺节目既有光辉村自编自演的花样腰鼓,前来文化走亲的黄梅戏选段和扇子舞,也有来自浙江省首个少儿摇滚乐队“火精灵”乐队主唱吴语希的独唱,小朋友的萨克斯风独奏。节目精彩纷呈,引来掌声不断。

    活动还举行了七岁学子开蒙礼、优秀学生表彰礼和“好家风”家庭褒奖礼。在七岁学子开蒙礼中,拜师行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等环节让孩子们从小懂得了要尊师重教的道理,从踏入学校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立志做一名懂道理、爱学习的人。一名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的学生在接受了优秀学生表彰后说到:“我们从小到大一路走来,没有回馈给父母和乡亲们什么,只能用优异的成绩给你们安慰。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学成归来后报答你们对我的恩情。”这番话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光辉村第二届“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共有6户家庭获此殊荣,他们有的孝老爱亲、夫妻恩爱,有的艰苦创业、勤俭持家,他们是光辉村百姓们的行为典范,是村风民风和谐向好的推动力,是“荷塘新曲,人文光辉”的生动诠释。其中一位获奖家庭的代表说:“其实我们做得还很不够,希望我们今后共同努力,共建更加美丽安宁的光辉村!”(张悦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8-3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