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主动作为 深入查找 “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事项”

    太湖源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各级人大的号召,通过“请上来”、“走下去”等方式,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查找“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事项”专题监督活动。

    一是把选民代表“请上来”。组织专题座谈会,邀请竹笋种植大户、民宿经营户、企业负责人、教师等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选民代表9人,与市镇两级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营造轻松氛围畅所欲言。

    二是让人大代表“走下去”。组织代表“走村入户访企”,主动询问查找百姓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办事审批难题,并将它们一一记录汇总。代表重点走访了各村的“代办员”,他们是评价基层办事审批最有权的“发言者”。

    三是请村民百姓“说出来”。在镇政府设立意见箱,综合服务中心摆放意见簿,定期汇总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在8月开通的网上代表联络站里发布公告,并专门设立专栏开展互动。

    截止目前,人大代表共组织集中查找活动4次,受访群众240余人,梳理出意见建议13条,较为突出的是农村土地证办理时间周期较长、办证过程中受理员没有做到“一次性”告知等问题。(张悦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5-09-0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