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临安全国摄影大展开镜 红叶指南小镇开街

 
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 金凯华 见习记者 陈伋摄

    昨日,“三美”临安全国摄影大展开镜暨红叶指南小镇开街仪式在美丽的太湖源头红叶指南小镇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著名摄影家和100余位摄影爱好者在烟雨朦胧中打开镜头,聚焦红叶指南和“三美”临安。

    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我市领导张振丰、王敏、张金良、李赛文、黄建正、楼国富、沈慧、张亚联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红英宣布“三美”临安全国摄影大展开镜,红叶指南小镇开街。

    “三美”临安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报社、我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联、外宣办、旅游局、中国银行临安支行承办,省摄影家协会、市农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大展以“山川秀美、城靓村美、生活和美”为主题,全面征集反映我市境内自然风光、城乡风貌、民俗风情、特色文化和展现临安建设新成就、新风貌、新时尚为题材的近年内创作摄影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

    此次开门迎客的红叶指南小镇,有古姓、古塘、古树、古祠、古庙、古宅、古墓“七古”人文历史资源,总体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有蔚为壮观的470多亩梯田,核心区有340多株参天古树。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形成规模,三年基本建成”的产业生态目标,我市将努力将红叶指南小镇将打造成为华东首个全景式“生态创意型”新乡居生活示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在致辞中说,临安山水形胜、生态绝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活力迸发、前景无限。红叶指南小镇风景如画、古意盎然,集红叶掠影、民宿休闲、禅修体验、梯田观光等特色于一体,是展示临安秀丽山水、美丽风情和质朴人文的靓丽窗口,是“三美”临安建设的一个缩影。摄影大赛既是光与影的艺术盛宴,也是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比拼盛会,希望大家走进红叶指南,以不同的视角透视临安,以不同的镜头定格临安,以不同的画面诠释临安,生动展示临安的生态美景、人文底蕴和无穷魅力。

    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致辞说,临安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有人杰地灵的文化底蕴,近年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沿着“一廊十线”可以尽情欣赏临安美景,犹如徜徉在“百里画廊、千里画卷”之中。临安重视环境提升,注重文化培育,从龙岗摄影联谊会、岛石株川“赛秋”,到红叶指南小镇,丰富的摄影资源独特而具有魅力,已经并且还将吸引大批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表示,摄影与旅游有着天然不可分的关系,摄影大展的举办在推动文化繁荣、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同时还具有经济、传播方面的独特功能。“三美”临安为摄影创作提供了源泉,通过广大摄影人的记录,必定能进一步促进临安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吸引更多的摄影人和游客走进临安,更为广泛的传播临安的美丽和精彩。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士还参观了指南村陈列馆,了解村史、村情,并实地踏看红叶指南小镇建设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1-1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