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把握“四个全面” 继续保持“源头明珠”地位

    太湖源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省级中心镇建设,继续保持“三美临安”建设中的“源头明珠”地位,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更快、城镇环境更美、百姓生活更富的目标。

    新的一年,太湖源镇狠抓招商引资工程,继续深化“招商引资年”活动,创新以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主题招商等多元招商方法,争取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生态环保型企业,提高招引实效;突出生态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大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引进力度,努力实现吸引超亿元目标投资。

    要优先发展生态旅游。依托太湖源头(国家)生态公园建设,凸显我镇绝佳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推动特色生态游,打造旅游业“金名片”。继续推进服务业布局优化和业态创新,形成旅游、商贸、电子商务“三圈”融合;巩固深化农家乐规范提升成果,引导培育乡村特色游、农业采摘游,鼓励发展高端乡宿民宿产业,做大乡宿民宿经济,逐步形成一批有特色亮点、生态环保的民宿产业链;坚持更高站位,狠抓城乡统筹,不断提升城镇品质。

    要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重拳出击治污水,深化“河长制”,实现全镇河道、沟渠网格管理,巩固治理成果。深化“无违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三改一拆”,以改带拆,以拆促改,多措并举控违拆违,实现新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分类处置到位。坚持即拆即清、拆用结合,提高土地拆后利用率。稳步推进“百路千里”工程,坚持“美化、绿化、洁化”三化标准,逐步向其他农村道路延伸,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2-0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