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努力把环境做极致产业做精致工作做精准

王敏在调研太湖源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环境做极致产业做精致工作做精准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带队专题调研太湖源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王敏强调,太湖源镇要依托资源禀赋、把握发展机遇,把环境做到极致、产业做到精致、工作做到精准,创出更多特色、亮点和品牌,为实现“东部领跑”战略目标发挥领跑带动作用。市领导章登峰、沈慧、吴春法、吴洁静参加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到太湖源镇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东坑村、民宿“一山九舍”和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产业平台、太湖源头(国家)生态公园、民宿经济等产业和项目建设情况。

    下午,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太湖源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太湖源镇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需要市政府予以支持的有关问题;相关部门围绕太湖源镇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热烈研讨。近年来,太湖源镇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省级中心镇”,全镇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敏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太湖源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绩。他说,太湖源镇生态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基础扎实,镇村党员干部状态好、作风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创出了新亮点。下一步,要进一步激发发展潜力,科学利用发展空间,努力将太湖源镇打造成一张具有更大影响力的“金名片”。

    王敏强调,环境要做到极致。要在全市域景区化理念的引领下,依托优势环境资源禀赋,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环境建设上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全镇域景区化,成为全市的龙头和样板。要做优生态,在规划引领下推进(国家)生态公园创建和特色小镇建设,让更美好的环境成为一种常态品质。要做靓集镇,按照省级中心镇标准,优化规划、善留空白、利于长远;坚持以项目带动开发建设,注重建设与管理并重,以点带面改善提升集镇形象。要做美乡村,有序规范农民建房,消除视觉污点,留存农村特色,体现乡愁文化。

    王敏强调,产业要做到精致。农业要提升发展。要围绕竹笋这棵“摇钱树”做文章,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引导,加强理念提升、技术指导和集中经营力度,确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工业要精致发展。项目招引和建设要注重“大好高”与“小精特”相结合,既重视发挥上市企业龙头牵引作用,更重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拉长产业链,在“专、特、精”上做文章,争做“单打冠军”。旅游业要差异化发展。要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改变旅游业靠“低散小农家乐”和“景区卖门票”的状况,进一步规范提升农家乐,推动民宿经济发展和管理;同时,要积极招引理念先进、实力雄厚的旅游业企业整合资源,升级发展。

    王敏最后强调,工作要做到精准。要以追求完美的姿态,以“只有100分,没有99分”的高标准要求定位工作、衡量自身、干事创业。要带着对市场、企业、民生的敏锐触觉和深度理解,在工作开展中体现精细化,服务企业和项目,推进发展。要倾力投入“三个年”活动、“三大比拼”活动、“百路千里”等中心工作,创出更多特色、亮点和品牌,成为“东部领跑”战略中的领跑者和示范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建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0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