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多镇街狠抓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各显神通突出重点 围绕企业精准服务

我市多镇街狠抓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市各镇街多措并举,狠抓工业经济“开门红”。据市经信局预计,一季度,全市将完成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152.7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工业性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83.5%,为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精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锦北街道“开门红”从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做起。街道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平台和特色小镇建设,强化招商领导、招商队伍、招商机制、招商基础,实现重大产业项目大突破,确保内资外资招引任务全面完成。依托福斯特、农林大、科技城,该街道分别打造福斯特能源小镇、集贤创业小镇和云安小镇。

    太湖源镇则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扩大项目投资。针对万马电缆、富迪斯、兴伟装饰等4个经济发展类重点项目,该镇逐个成立推进小组,倒排时间节点,督促企业尽快开工、竣工或投产,以项目推进促进投资增长。该镇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建了项目(招商)办公室,利用现有的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存量,采取招租、兼并、重组、拍卖的方式招引一批符合产业导向的项目入驻。

    锦南街道深入精准服务,与企业家面对面,现场落实了亿帆鑫富、小王子食品等企业提出的厂房搬迁、土地征用、锦溪南路天然气供应等问题。与此同时,街道对领办人的项目实施进度、实施状况实行一周一报制,帮助企业家腾出更多的精力全身心投入企业的发展中。

    作为全市最大的节能电光源基地,高虹镇第一时间组织了春季人才招聘会,缓减节能灯企业春节后整灯生产线缺工人数较大的难题,三天时间,共有500余工人与20家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意向书。镇政府还帮助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向节能要效益,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空间。该镇还邀请科研人员作技改辅导,与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沟通协调,并在第一时间增补调整项目库,开展项目前期服务。多措并举下,该镇企业发展信心大大增强,纷纷探索创新发展,大刀阔斧开展设备改造。今年以来,全镇已有恒生、性星、通达、家乐等7家企业投入技改资金1亿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詹永喆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2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