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良调研红叶指南整治提升工作

张金良在调研红叶指南整治工作时指出

转变理念 发动群众 注重实干 严格管理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金良,市政协秘书长李红樱带领市委宣传部、农办、旅游局、林业局、国资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太湖源镇指南村调研红叶指南整治提升工作。

    张金良一行来到指南村,走村入户,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垃圾分类、古树保护、白蚁防治以及农家乐、民宿发展状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张金良指出,自去年11月小镇开街以来,太湖源镇党委、政府高效组织,指南村两委班子积极努力,在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关键环节、突出整治重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一阶段整治成果得到了巩固。

    张金良指出,要正视差距,红叶指南整治、管理、提升过程中存在群众的参与度仍需提高、群众主人翁的意识仍需强化、村级组织工作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要以高远的站位、极致的标准,统一思想,转变理念,切实把红叶指南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成为展示我市发展的窗口和度假摄影的胜地。

    张金良强调,要加强管理,重点做好“三严”。严格保护资源,禁止挖山、砍树,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补种绿化,加大白蚁防治力度,严加保护好古树名木;严格控制建设,停建停批新房屋,停租、停售老房屋,规范农家乐、民宿的改造;严格治理环境,全面推广并高标准实施垃圾分类,加强农户的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整治,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清理一处,绝不手软。要重点做好“三实”。管理工作要“实”,太湖源镇要继续深化工作推进,指南村要组建专门团队管理,形成块抓条保、村自为战、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机制;规划指导要“实”,强化对农家乐、垃圾分类、庭院整治等指导,做到计划一户、设计一户、指导一户;教育引导要“实”,对村民广泛开展培训,提高村民素质,拓展村民视野。要重点做好“三新”。文化要有新展示,将前期挖掘的文化内涵通过物化进行大力展示,以“好家风”为载体,营造良好的民风村风,提升村庄软实力;环境要有新变化,打造色彩丰富的美丽梯田,在所有节点补种和添置绿化、彩花进行点缀;民宿要有新发展,专题研究方案,邀请专家授课指导,引导民宿经济向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 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2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