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人大视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3月25日下午,太湖源镇组织市代表及镇人大主席团视察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情况。代表们先是来到位于畈龙村、横徐村的两处污水处理终端,详细了解“无动力”装置和“微动力”装置的运行原理,认真查看出水口的水质情况,并到农户家中查看“三格式”污水处理池的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镇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以及重点难点问题。2015年度太湖源镇共有6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根据工程进度,4月上旬均可进行申报验收。2016年金岫村和杨桥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也已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阶段,将于5月开始进场施工。

    代表们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认识。2016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提出了打响“八大战役”的口号,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收官之战”。进一步认识水资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特别是我们太湖源,位于全市20万人民饮用水的上游,保护水质义不容辞,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意义重大。

    二是要进一步抓紧时间。2015年实施的6个村,个别村存在工期进度偏慢的现象,希望要及时查明原因,积极寻求问题解决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如期验收并交付使用。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农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要充分发挥施工方、监理方、镇村两级以及市镇人大代表的质量监督作用,用好手中的“一把榔头”和“一把尺子”,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四是要进一步注重实效。随着该项系统工程已经入尾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重心应该从重建设向重管理转移。“三分建,七分管”,在今后的营运过程中要注重长远,力争取得实效,信守“一江清水送下游”的承诺。(张悦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6-03-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