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人大监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近日,太湖源镇组织镇里的市人大代表及镇人大主席团视察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情况。代表们查看了位于畈龙村、横徐村的两处污水处理终端,了解运行原理和出水口水质情况,并到农户家中查看“三格式”污水处理池的使用。

    2015年度太湖源镇共有6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拟在4月上旬进行申报验收。2016年金岫村和杨桥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也已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阶段,将于5月进场施工。

    代表们建议加快工程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验收并交付使用。除镇村两级、市镇人大代表将加强监督,施工方、监理方也要用好手中的“一把榔头”和“一把尺子”,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随着该项工程进入尾声,代表们还建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重心从重建设向重管理转移。在今后的营运过程中要注重长远,力争取得实效,做到“一江清水送下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