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太湖源镇扎实推进“三大比拼”

    太湖源镇青云工业平台内,投资总额1.47亿元的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已经启动,作为太湖源镇辖区内两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之一,万马科技正在迈向新的目标——主板上市。

    主板上市的难度和新三板不可同日而语,对万马科技来说,没有足够的企业用地是桎梏之一,让其难以大展身手。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镇三大比拼办积极牵针引线,当起了“红娘”。他们从盘活存量土地和扩容工业平台两方面入手,加速了万马科技二期项目进度。

    万马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电子、通讯物理连接设备的生产厂商之一,也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钣金车间内,加工的是供应国家高铁、轨道交通项目上的金属板材。而这个钣金车间,正是在盘活的存量土地上盖起来的,目前已经投入生产。

    “从万马科技的落户到二期项目的上马,我们在服务上下了不少功夫。太湖源是饮用水源保护区,不能通过环评就不能落户,我们也是在精挑细选之后,才与万马科技牵手的。”镇三大比拼办公室负责人洪峰这样说。

    虽然受环境、生态容量限制,企业落户把关严格,但太湖源镇的招商引资步伐并没有减慢。今年,该镇的招商引资任务要求全年实到内资15000万元,杭外10000万元,浙商回归5000万元,外资500万美元,从一季度实际到资情况看,已经按计划超额完成,半年度预测数据也较为乐观。2016年全市第一季度“三大比拼”工作考核中,太湖源镇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名列前茅。

    成绩来之不易。太湖源镇生态环境绝佳,但山地面积大,工业功能区可承载力有限,土地要素制约明显,招引大好高项目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我们下一步将集中力量主攻休闲旅游、生态农业项目,延伸和整合产业链,增强规模集聚效应。严把项目准入关,着力引进能带动形成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延伸、提高传统产业附加值的‘大好高’、‘小精特’项目。围绕绿色、生态这一龙头,形成若干支柱产业。”镇党委书记高吉亚说。

    把企业引进来,还要让项目建成,才算真正落了地。今年,太湖源镇对项目库进行了梳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41个项目中的5个重点项目推进。天朗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进入厂房规划验收和生产线的安装阶段,几幢独门独户的专家楼正虚位以待。这是天网电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从事绿色照明的研发与推广,下一步将走向智慧开关领域。

    诸多高新技术企业花开太湖源镇,是看中这里的投资环境。某村土地出让后,出现企业落地困难情况。太湖源镇根据“一对一”领导跟踪项目服务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多方努力下,出让土地面积最终得到村组认同。此外,企业用电、用工、用水方面有瓶颈,都在跟踪服务内容之列。2月25日,太湖源镇举行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不但吸引了万马科技、惠尔线缆等辖区内企业,也有辖区外企业闻讯而来。

    目前,太湖源镇在青云、杨岭两大工业平台之外,又在浪口村成立中小企业创业基地。通过腾笼换鸟盘活的3万平方米土地上,已有9家企业入驻。同时二期项目用地也已落实,创业基地还将进一步扩容。筑得好巢方引凤栖,花开灿烂自有蝶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杨于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2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