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村农民文艺演出团建立 首次演出受热捧

企业家出资建立白沙村农民文艺演出团

首次演出受热捧

    “好!精彩!”4月30日,在风景秀丽的太湖源镇白沙村,当地农民艺术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的围观。

    在热闹的锣鼓声中,两红两黄、两大两小四只狮子时而旋转,时而跳跃,一会儿互相打闹,一会儿互相依偎,精彩的舞狮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我以前也来过白沙村,这儿山好水好风景优美,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非常具有农村风味,给农家乐增添了不少趣味,挺不错。”上海游客王先生一边看表演,一边把表演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

    越剧《金玉良缘》、器乐表演《良宵》、沪剧《金丝鸟》……丰富多彩的节目如同一道道美味佳肴给观众带去视听享受,而这些表演者都是普通村民。

    沪剧《金丝鸟》演唱者,白沙村村民夏兰凤很喜欢唱歌,可是无人指导,在艺术团创建者卢寿兰的指导下,演唱技艺有了很大进步,今天首次登台表演,她说,既激动又开心,非常感谢卢寿兰对她的帮助,为她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

    今年68岁的卢寿兰非常喜爱文艺活动,在原有公司从事经营工作时,组建过多个文艺团体。喜爱白沙村秀丽风光的卢寿兰,2006年在白沙村定居,她发现村民们缺乏文娱活动,而不少村民喜爱表演,于是她出资建立了太湖源镇白沙村农民文艺演出团。

    “村民们依靠农家乐富了口袋,我希望他们也拥有富裕的精神,于是建立了这个艺术团,今天是团队的第一次表演。”卢寿兰说,希望白沙村有更多的娱乐场所、设施,她会带着不断成长的艺术团,为村民和游客们带来更多艺术熏陶与享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5-0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