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来临安采访指南红叶小镇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来临采访指南红叶小镇

    昨日,由中宣部组织的G20峰会倒计时100天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采访团赴我市,采访美丽乡村和“好家风”建设情况。市领导黄建正参加活动。

    采访团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以及北京电视台、新京报、上海广播电视台、文汇报、厦门卫视等近20家主流媒体记者。在指南红叶小镇,采访团先后来到指南村家风馆、风情南山别居农家乐、农家书屋(村庄客厅)和遇见指南民宿,详细了解村庄历史、特色小镇规划及好家风建设。

    采访团参观指南红叶小镇的同时,也感受了“好家风”进农家乐的魅力。“好家风”建设以来,指南村持续开展了系列活动,倡导尊老爱亲、崇文善学、诚实守信等“好家风”,并通过召开动员会、村民小组评议等方式,推选表彰了一批家庭和美、孝老爱亲的“好家风”家庭。“好家风”不仅是指南村生活和美的持久正能量,更成为了农家乐的品牌元素,成为农家乐经营的软实力。

    采访中,红叶小镇给采访团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们纷纷给美丽乡村及“好家风”农家乐的理念和做法点赞。新华社记者岳德亮说,村民立家训亮家训比家风,特别是把家风文化注入到农家乐的经营活动中,既丰富了农家乐的内涵,同时也传承了优良的家风传统,是村民实现物质富裕同时实现精神富有的有益尝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陈瑜艳对指南村民宿开发表示赞赏,她说,遇见指南民宿的保护式开发传承和延续了农村古民居文化,必将对今后农家乐的发展带来有益启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5-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