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因短时强降雨受灾 多部门连夜抢修

太湖源镇因短时强降雨受灾

多部门联动连夜抢修 保障通讯通电通行

    12日20时后,我市大多地方滴雨未下,而太湖源、天目山镇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市气象台当日21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据市水文站提供的信息,12日20:00至22:00,白沙阳山坞降水109.5mm,溪口81mm,东坑67.5mm,市岭62.5mm,东天目昭明寺60mm,均达暴雨级别。

    降雨开始没多久就雨势汹汹,21时,太湖源镇党委书记高吉亚立即联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未来雨情,随后安排工作人员一一联系各村,叮嘱大家加强防范。

    最大的考验出现在21时至22时,强降雨在这一小时内倾盆而下,其中溪口站最大,30分钟降雨量达到61.5mm。溪口位于太湖源镇临目村,由于雨量过大,临目村出现几十处大小塌方,同时供水供电中断。“断电对村民生活影响很大,刚开始雨量太大无法抢修,雨势刚小一些,供电部门就进场抢修,昨天晚上已经通电了。”13日上午,临目村支部书记俞国成告诉记者,他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塌方和断水,从临安公路段得来的消息是,道路有望在下午通车,供水目前也在抢修中。东坑村党总支书记朱淼春则告诉记者,他早上5点通知相关部门帮助清理道路两侧山体滑坡,到7点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恢复了通车。

    记者了解到,太湖源镇临目区块(白沙、东坑、指南、临目村)为全市强降雨最为集中区域,并因此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房屋进水、供电供电中断等情况。经太湖源镇、交通、公安、供电等部门多级联动,连夜抢修,到13日凌晨1时,205省道和指南村上山道路已基本畅通,临目村里横渡村道仍在抢修。因暴雨临目高压线有多处断裂,因此指南村线路仍在抢修当中,临目区块其余3个村的电力于12日晚上抢通。

    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关干部正下村入企排查,关注危房、工棚及供水情况,受灾村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做好灾后道路畅通、山体滑坡整理等工作,村里也组织巡查队伍,对道路、危房、工棚、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巡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据市气象台介绍,随着“尼伯特”的消失,天气又恢复正常的夏天节奏。不过我市处在副高边缘,多云加雷阵雨天气将成主角,各地各部门要随时关注气象,做好防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1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