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诗 源头情 临安指南山深秋音乐会举行

红叶诗 源头情 管乐奏青山

指南山深秋音乐会举行

    11日下午,悠扬典雅的管弦乐在太湖源镇指南山飘荡,为当地村民及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市领导李赛文、裘小民、周玉祥出席活动。

    此次主题为“红叶诗、源头情、管乐奏青山”的指南山深秋音乐会由市文广新局、太湖源镇主办,市文化馆、青山管乐团承办,太湖源文体站、指南村协办。

    青山湖管乐团以饱满的热情为在场观众演绎国内外9首乐曲,《好日子》、《采茶舞曲》、《浏阳河》等耳熟能详的通俗歌曲在长笛大号的演奏下化身美妙的五线音符,绕耳不绝。村民及过往游客驻足聆听,有的还拿起手机录制,分享到朋友圈。

    这次音乐会的主角青山管乐团于2009年成立,队员们风雨无阻、每周练习不少于2个晚上,终于凭借扎实的演奏功底走出青山湖街道,慢慢被人们所熟知。从“泥腿子”到管弦乐团,这支由地地道道农民组成的乐团不仅连续两年和杭州爱乐乐团牵手举办市级新年音乐会,其励志故事更是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所报道,日渐声名远播。

    “没想到在山村里也能听到这么动听的管弦乐声,这说明临安的新农村建设很成功,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来指南山旅游的市民王隽听完乐团演奏后惊喜地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