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金岫村扮新文化礼堂 村民齐来学法

    近日,装修一新的太湖源镇金岫村天目学堂迎来首批学员。镇妇联和计生协会组织开展“妇女学法律,家庭创平安”活动,60余位女村民在这里听法律讲座,领取生育政策和育儿知识读本。

    来自浙江满江红律所的律师童红英为村民们上了一堂主题法律课,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开讲,告诫重视婚后第一次暴力事件,一定要勇敢地向家暴说“不”。律师还教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如让对方做出书面承诺,摒弃“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积极寻求亲友和组织帮助,注意收集证据,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律师的讲课贴近老百姓生活,举例子通俗好懂,增强了我们对法律基本知识的了解。”村民潘阿姨说,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相关的法律有了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镇计生协向大家分发了计生宣传袋和近200份生育政策、育儿知识读本,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问。镇计生协向金岫村文化礼堂捐赠了100余册有关优生、优育、优教方面的书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盈颖 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1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