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三大比拼”出实招见实效

因地制宜夯基础 突出特色谋发展

——太湖源镇“三大比拼”出实招见实效

    结合实际情况,权衡三产发展,谋划来年项目,确保项目成熟一个,落实一个,开工一个,入库一个;围绕项目建设倒排计划,抓落实,抓督查,形成人人懂项目,人人抓项目的良好氛围;建立“一对一”领导跟踪项目服务制度,成立项目建设服务小组,对项目的全过程予以跟踪,确保服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太湖源镇按照工作要求,创新举措,多策并举,统筹全年任务节点,注重质量狠抓招商引资,注重实效狠抓项目推进,注重细节狠抓服务企业。进一步细化“三大比拼”方案,倒排时间制定一揽子切实可行的计划,“三大比拼”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美丽太湖源

    多管齐下促招商 不断增强经济实力

    杭州昌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米高经密提花纺织布生产线项目是今年太湖源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来的项目之一。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896万元,固定资产投资5096万元,从洽谈到签约,再到确定入驻和各项手续办理,太湖源镇全程跟踪服务。

    “昌达这个项目所在地块以前是盈邦线缆,盈邦破产后我们通过法院拍卖,把土地盘活,引进了昌达。昌达纺织有三个股东,其中两个是外地的,一个是当地的,目前该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他们讲质量,比效益,把盘活土地和闲置厂房等存量资源作为重中之重。

    “杭州蓝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高等级电子工业用多层印刷制板半固化片生产线是我们另一个通过盘活资源招引进来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388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3280万元,盘活土地近40亩,此前我们与土地的前业主签订土地收购协议,目前土地证正在注销公示中,预计明年2月开工建设,年底前投产。”该负责人介绍说。

    为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太湖源镇一方面采取熟地招引的方式,主动上门对接,另一方面以企引企,并借助人文、投资环境优势,提出了 “无障碍”施工,由镇一手包揽负责具体项目。“我们今年到资的二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为闲置厂房和土地,这是今年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也是一大亮点。”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另外,太湖源镇还引导继续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巩固原有产业优势,提升现有产业规模质量,顺势引进及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延长主导产业链。加快传统企业技术革新,推进品牌建设和营销模式创新。同时,鼓励不够条件转型升级的企业进行生产线改造,推动企业以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品牌等方面的转变和提升,提高自身发展和生存空间。

    据了解,今年太湖源镇的招商引资任务为内资1.6亿元(其中杭外资金1亿元,浙商回归资金5700万元),外资500万美元,招引亿元项目1个,5000万元项目1个。1-11月,完成临外16660万元(其中杭外13363万元,浙商回归5950万),完成全年104﹪;外资610万美元;重大产业项目完成签约4个其中到资2个。内资任务超额完成的同时,还为2017年储备了一批项目。

    

访企解难题

走访调研企业

走访调研企业

    深挖潜力推项目 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120000公里数据电缆生产线项目是太湖源镇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生产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充电桩等各类工业用数据电缆。“这也是产业调整后的一个新增项目,我们致力把它打造成一个有代表性的电缆生产板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新增用地38.85亩,总用地50亩。为按时完成征地工作,太湖源镇从3月初开始跟踪,主动上门和村民沟通、协商,换位思考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地签字丈量工作,而后开始管网设计、环评、能评等工作。“就是周边的一些配套项目,例如污水网管、供电专线等,目前这些都已经配备到位了。土地的挂牌出让放在明年1月,预计3月开工,计划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生产。”

    记者了解到,太湖源镇今年的另一个重点项目杭州恒会达实业有限公司太湖源中小企业创业基地项目也已经完成了厂房总体布局和林地占用审批工作,辖区内其它市重点项目也都按照节点有序推进。

    进一步挖掘项目潜力,建立项目梯队,把一些条件比较成熟的预备类项目及时纳入项目库,跟踪服务,及时入库;抓紧落实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在建和重点项目的专人跟踪服务,努力实现重点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早增量;抓好项目的储备工作,全力夯实经济发展的后劲,实现镇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这是太湖源镇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些举措。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太湖源镇落实班子成员领办项目,由领办班子成员搭建项目攻坚小组,紧盯大的产业项目,做到倒排计划,列出开工、入库、竣工等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制订项目建设工作台帐,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建立“一对一”领导跟踪项目服务制度,对项目的全过程予以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在用电、用工、用水、用地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使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

    太湖源镇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数74500万元, 1-11月累计完成67887万元,同比增幅20.4%,完成全年任务的91.12%。11月入库项目3个,计划完成投资7500万元以上,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5049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81.70%;工业销售产值69565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92.25%(其中规模企业完成301725万元,完成计划的85.23%);工业性投资31391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3.6%;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157127万元,完成年计划的94.65%,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有序增长。

   

深化“三大比拼”工作动员会

万马股份年产12万KM高端工业电子线项目效果图

    强化服务提能力 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如果没有太湖源镇的积极帮助和主动服务,公司的重组工作不可能这么顺利。真的非常感谢,服务很贴心,我们很满意。”杭州临安银华纸品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位于太湖源镇青溪街,由于资金周转不利,从2015年开始,公司三大股东无法合伙经营下去。太湖源镇工作人员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该实情,主动担任起了“联络员”,帮助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并先后多次陪同企业负责人一起往返各部门办理各项手续,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反馈信息。后经市政府多次协调召开了股东会议,启动重组工作。

    “9月份,征得市政府同意后,由政府牵线银企对接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成功新组为杭州聚源包装有限公司,目前重组工作已全部完成,企业也正是投入生产。初步预计今年增加销售产值4000万元,实现利税260万元。”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

    围绕服务企业见实效,切切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太湖源镇继续深入开展“访企解难题,服务零距离”活动,实施领导班子和科室人员联系企业制度、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和服务企业例会制度,走访企业形成常态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土地、融资、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服务企业的各条线上难题进行讨论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

    与此同时,实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优化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培训学习当好镇企与部门的联络员,一方面对锅炉淘汰改造验收等工作给予全程“保姆式”指导服务,另外还在5月份与杭州久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公司签订服务合同,把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落到实处;11月与市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服务企业对接会,现场有多个企业与服务单位达成服务意向……

    截止11月底,共走访企业579家次,吸纳意见建议58条,收集困难问题107条,当场解决99条,通过网上零距离申报解决9条。主要涉及土地指标和土地过户、项目推进前期审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招工难、职工子女入学难等问题,通过项目申报“一站式”服务、春季人才资源招聘会、市领导持钩督办协调会、联系服务小微企业制度、部门单位入企现场办公等多项措施,把交办的困难问题及时有效的解决,满意率达100%。

    

走访调研企业

    抓实举措,做好服务;理顺机制,强化力量;挖掘潜力,做好储备……下一步,太湖源镇将继续以“三大比拼”为契机,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狠抓重大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企业强力后援……举全镇之力,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