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8年 太湖源镇终于拆除了占地2500多平方米违建厂房

    一根根裸露的钢架,一堆堆小山般的废石喳……6日上午,在太湖源镇里畈村溪里自然村,一幢占地2500平方米的违法厂房,在8年后的今天终于被依法拆除。路过这里的村民都难以相信,这么大的厂房,说拆还真被拆了!

    这个被拆除的违建厂房是华青照明电器厂。2009年11月公司法人代表陈某未经审批审批在里畈村集体土地上搭建厂房1472平方米,2013年前后又陆续偷建附属厂棚,总违建面积2500平方米。

    2010年6月18日,市国土局曾对陈某涉违行动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由于当事人拒不整改,2017年4月,市国土局转交市法院裁定,根据《浙江省临安市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7)第0185行审26号执行内容,太湖源镇通过张贴公告、留置送达告知书方式,要求陈某于2017年5月2日前自行拆除所建违法建筑及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但陈某一直没有执行。

    6日当天,太湖源镇会同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200多人,对里畈村华青照明电器厂的违法建筑实施依法拆除。拆违现场,工作人员对违建厂房的钢架屋顶进行全面拆除,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部拉闸断电,两台大型吊车和三台挖机依次进场,展开有条不紊的作业。目前,违建主体大部分基本拆除完毕,接下去太湖源镇还将组织人员对拆后土地进行复垦。

    “这次成功拆除这块‘硬骨头’,为接下去一户多宅整治的清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拆违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青照明电器厂属于属面积大、影响大的大型违法建筑,又是营利性违法建筑,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镇里工作人员都已经做了好几年,此次借着全市三改一拆的拆违声势,从大的、难的、影响力大的违法建筑下手,也为之后的拆违工作带来了一个新的好势头。

    据介绍,前段时间,太湖源镇里将“三改一拆”推进会开到了村里,誓师要大拆大整,把违建一拆到底,通过“清单制+领办制”与村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明确拆违目标任务;通过“通报制+约谈制”向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村部分老党员老干部通报每日拆违动态,对连续两次排名处于末三位的村主要负责人、联村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性谈话,从而推动拆违工作进度;通过“现场会+绩效制”实现拆违“整村推进、逐村清零”,以考评定奖惩,以绩效定等次,将各行政村的“三改一拆”工作完成情况与村干部年终业绩考核挂钩,进一步造浓迎难而上、鼓足干劲的干事氛围。截至5月4日,太湖源已完成拆违面积32451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7-05-3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