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积极推进山核桃干腐病防治工作

    

    今年是全面推进山核桃干腐病综合防治的关键一年,为实现“防治大覆盖”,太湖源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有效组织培训。目前太湖源镇已在夏村、东天目村等多个地方开展了技术培训,累计培训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培训邀请了林业局相关专家对镇山核桃种植人员讲解干腐病的防治技术和山核桃生态化经营技术,使种植户更好的了解干腐病的现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二是努力做好宣传。通过现场会、林技通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林农进入示范基地实地学习,营造出一种浓厚的防治氛围。三是及时跟进物资。携手益微测土配方合作社,为防治干腐病提供物资保障。合作社定期向种植户提供个性化土壤取样检测,指导种植户按需科学施肥,抑制土壤酸化,提高山核桃树抗病能力。

    山核桃产业是太湖源镇发展的重要产业,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民生之树”,接下来的时间里,太湖源镇将继续打好山核桃干腐病攻坚战,提高种植效益,促进山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邵伟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7-05-3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