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一户多宅”清理

    4月中旬以来,以碧淙村和射干村“一户多宅”清理为先导,太湖源镇全面铺开“一户多宅”清零工作。

    前期,太湖源镇联合相关部门宣传政策、法规,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造浓了拆违氛围。根据“三清零、三整治”目标要求,先后编制完成了20个村的整村清理方案。同时,以“三改一拆”工作现场会的形式,让新一届村班子“学经验、找差距”,营造“比学赶超”的做事氛围,从而实现“整村推进、逐村清零”的目标。通过“清单制+领办制”与村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明确拆违目标任务;通过“通报制+约谈制”向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村部分老党员老干部通报拆违动态,对连续两次排名处于末三位的村主要负责人、联村班子成员进行警示性谈话;通过“现场会+绩效制”实现拆违“整村推进、逐村清零”,以考评定奖惩,以绩效定等次,将各行政村的“三改一拆”工作完成情况与村干部年终业绩考核挂钩,进一步造浓迎难而上、拆大拆难的浓厚氛围。截止5月18日,共拆除一户多宅74幢,共计拆除面积24068平方米。

    太湖源镇计划于7月底全面完成一户多宅的清零工作,确保每周都有拆违行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分类处置,对有历史价值的民居收归集体予以保留,符合分户条件的予以分户。(岑鑫)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7-06-0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