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攻坚战”

挂图作战 一线作战 协同作战

太湖源镇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攻坚战”

    5加2、白加黑,抢晴天、战雨天,项目推进上,坚持挂图作战;工作开展中,坚持一线作战;工作机制上,坚持协同作战。眼下,气温节节高攀,太湖源镇正用如火如荼的工作热情,以“三战”为内容,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克难攻坚就需挂图作战,最关键的是做好三张图,即项目“总蓝图”、任务“进度图”、人员“责任图”。从编制规划开始,太湖源镇就注重概念性规划的引领,通过高标整治形成项目建设“总蓝图”,从空中到地上,从地上到地下,重抓地下管线归整,坚持“求实忌虚”,逐一抠准落地项目,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第二张图是“进度图”,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有16个实施项目,目前已经有14个开工建设,这些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目标清晰,节点明确,进度可控。第三张图是责任图,具体明确项目协调、监督、管理等责任主体,实现点、面、线与条、块、带的充分结合。

    围绕项目落地,太湖源镇坚持“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一线作战,开足马力,加速奔跑。不仅成立了项目现场指挥部,抽调全镇精干力量,按照“谁路段谁负责,一包到底”原则,实行班子 “分段包保”,机关干部“驻点包干”一线工作法。同时,形成“三个一”工作机制,对包干工作进行“一天一汇报”,结果“一天一上墙”,计划“一周一商定”,及时解决施工当中突发问题与工作困难,确保“零障碍”施工。截止目前,太湖源镇已拆除各类违建点6500平方米;完成强电上改下1.2公里、弱电2.2公里;完成征地4700平方米;移植绿化45000方;核心区块滨河公园作业进度达到35%。

    凝聚力量、协同作战是项目快速推进的有力保障。太湖源镇坚持协同作业,面对情况复杂、施工交叉的“上改下”工程,镇里专门组织各施工方,对强弱电、雨污水、天然气等管线施工进行顺序明确,确保安全有序作业;在推进建设的同时,太湖源镇还坚持建管并重,充分整合城管、国土、交警等力量,快速拆除沿线违建点,及时关停钢筋店、大理石加工点等低小散店企。同时,通过组织日常巡查,多次开展“车乱停”、“道乱占”等专项行动,打击车辆乱停、出店经营、散养畜禽等集镇乱象,保障集镇整洁形象;通过组织当地党员、老干部、村两委赴湍口、乾潭等地观摩学习,组织当地村两委干部、协镇工作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包干”,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上下一心、共创共享的工作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1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