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戏曲促进会成为宣传政策“新阵地”

围绕中心 积极原创

太湖源戏曲促进会成为宣传政策“新阵地”

    太湖源戏剧促进会成立于2014年6月,现有成员40余名,是民政部门注册备案的民间团体。

    太湖源戏曲促进会成立三年来,风雨无阻,每天坚持排练,多次邀请戏曲专业老师对会员进行培训指导,会员们还自费前往浙江音乐学院找声乐老师专门辅导,演唱水平和表演功底有了长足的进步。

    促进会不仅为群众文化生活注入了传统戏曲元素,丰富百姓精神生活,在演出的同时,会员们笔耕不辍,始终围绕市镇中心工作开展文艺创作,分别自编自导自演了多部原创戏曲,有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创作的独幕剧《夺黄麂》,也有以“太湖源美丽乡村精品线”为蓝本创作的越剧表演唱《太湖源头风光好》,还有根据“好家风”系列评选活动创作的越剧表演唱《好家风》、《八位婆婆夸媳妇》。

    今年以来,太湖源戏曲促进会围绕“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这一中心工作,精心创作了群口快板《全民治“五水”》,目前已进入联排阶段。

    太湖源戏曲促进会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服务党政中心工作,通过“文化走亲”“送戏下乡”等形式,在全市文化礼堂、敬老院、乡村小广场等演出逾百场,累计观众达50000余人。

    近期,促进会已开始着手创作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独幕剧,为太湖源镇乃至全市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提供更加多样的宣传形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3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