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小镇”指南村迎来首个“国字号”头衔

    日前,住建部等五个部门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全国有295个村分别被评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浙江省有6个村被评为环境整治示范村,9个村被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太湖源镇指南村榜上有名。

    指南村自2015年成功打造“红叶小镇”,并被评为杭州市首批特色小镇以来,始终致力于深化小镇的内涵与外延。2016年,以深厚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为根基,深挖古树、古井、古墓、古宅、古道、古姓、古塘这“七古”的人文内涵,将古已有之的“家风传统”发扬光大,使其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机,成功承办全省“好家风”建设工作现场会,“红叶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太湖源镇继续在“红叶小镇”建设上精雕细琢,将创建4A级“村落景区”作为工作的重点,在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和开展施工详图设计的同时,该镇结合固定主题党日、好家风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与形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对村庄房前屋后、边沟渠、畜禽养殖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指南村地质灾害点11户居民完成迁移,4300余平方沿线绿化补植完成,一户多宅和违章建筑全部清零,前期环境整治工作全部完成。“村落景区”建设施工工作将于9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