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扎实推进“农家乐”污水治理工作

    近日,太湖源镇组织镇村干部、运维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在各村开展“农家乐”污水“四查四看”专项检查行动,扎实推进“农家乐”治污工作。

    检查人员首先检查农户各类污水是否存在漏接、接后不用、边接边漏等情况,排查接户管安装化粪池、隔油池等改造是否全面规范、到位。接着检查隐蔽工程,检查各类主管、支管是否存在裸露、堵塞、破损、雨污合流等情况,排查各类检查井是否存在设置不规范、井盖破损、无法打开等情况。然后检查终端工程,对照设计处理能力、排放标准,检查机电运行情况,排查设备是否带病运行、进出水量、水质指标状况、湿地植物长势等情况。最后查看整改情况,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整改是否真正落到实处,排查是否坚持“四不放松”原则,紧盯不整改、假整改、拖整改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380余户,发现问题75条,已整改69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剩余问题本月中旬前整改完成。接下来,该镇将抓好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做样子”,确保治污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邱海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