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奋力夯实“村落景区”建设基础

    今年, 太湖源镇指南村和白沙村分别创建4A级和3A级“村落景区”,为全市唯一拥有两个“村落景区”建设项目的镇街。

    近年来,太湖源镇着力在擦亮“生态金名片”上做了大量工作。2014年,成功创建全市首条精品线——“太湖源美丽乡村精品线”,2015年打造的“红叶小镇”获批杭州市首批特色小镇,2016年,进一步深化“红叶小镇”内涵与外延,着力培育中高端民宿生根发芽。

    太湖源镇在旅游资源基础、群众知晓率、景点美誉度方面具有良好的优势条件。在高标准完成两个村的“村落景区”规划编制和开展施工详图设计的同时,太湖源镇结合“固定主题党日”、好家风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与形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对两个村的房前屋后、边沟渠、畜禽养殖等重点领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治。

    截至目前,指南村地质灾害点11户居民完成迁移,4300余平方沿线绿化补植完成,“一户多宅”和违章建筑全部清零。白沙村结合“太湖源美丽乡村精品线”节点整治工作,全面完成乱堆乱放等影响环境的点共33个,前期环境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18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