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经济转型新样板

强招商 优服务

打造经济转型新样板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太湖源镇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访企解难等工作,千方百计把好商招进来、把项目落下去、把企业服务好,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第一,把招商引资作为“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们把招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在二季度提前完成了全年招商任务。一方面坚持主动出击。我们推出了太湖源镇10个招商地块,以小分队形式直奔源头,带图到杭州、北京等地开展敲门招商,效果比较明显。比如,在区商务局等部门支持下,我们赴北京引进投资5000余万元的云廊艺术酒店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可以进行艺术品拍卖的高端主题酒店。另一方面坚持选商择资。太湖源区位相对便利,三次产业发展比较均衡,上门客商比较多,但也面临发展空间的制约。镇党委政府保持定力,摒弃“捡到篮里都是菜”的理念,尽可能把有限的资源配置到优质的项目上。比如今年有一家杭州主城区周边的搬迁企业,占地15亩,产出1个亿以上,对我们的诱惑力非常大。但综合考虑环境容量等因素后,最后我们还是忍痛割爱。今年以来,我镇引进了3个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初步尝到了选商择资的甜头。

    第二,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基石”。5月19日,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镇举行。我们借这个东风,把项目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推进、抓氛围、抓谋划,营造良好的项目工作环境。抓推进,重点是完善“三项机制”:一是责任到人完善包保机制。每个项目组建由镇、村、驻镇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随时解决问题、每月比晒实绩。二是全程服务完善代办机制。配强镇级项目代办员力量,打造项目建设“快车道”。三是镇村联动完善协调机制,为项目无障碍施工提供保障。抓氛围,着重是以集中开工为契机,宣传项目、做优环境,为项目建设摇旗呐喊。抓谋划,重点是在扎实推进本年度项目的同时,从交通道路、平台扩容、城镇建设等方面,谋划2018年政府性投资项目7个。目前,我镇14个区镇两级重点项目均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万马股份、蓝盛电子主体结顶,万马科技快速推进,富迪斯、锦顺实业等工业项目完成建设;“越过山丘”、“青普等慈里”等高端民宿项目即将开门迎客。

    第三,把访企解难作为“作风考场”。我们按照全市“双百攻坚”服务大行动的部署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要求,在经信部门的指导下,发动镇村两级干部,真心实意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我镇工业经济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7.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7.6%;工业性投资3.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7.2%。主要做到“三个分”:一是分阶段走访。第一阶段集中走访41家规模企业和重点项目,第二阶段集中走访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两阶段累计走访企业91家,征集困难问题69个,并着重向企业宣传我区新出台的加快转型升级若干意见。二是分层面梳理。坚持“一个企业一份清单”,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并由分管领导和科室牵头,分层落实问题解决方案。三是分类别解决。坚决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让信息“跑”起来,提升办事效率。目前,镇级层面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创新难、招工难、引才难等问题58个,为8家企业申报省市级项目11个、储备国家级项目1个,淘汰落后产能8家。尤为可喜的是,我镇的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全区第10家上市公司。

    下一步,太湖源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战70天,打好收官战,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湖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王学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