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扎实做好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9月以来,太湖源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跑出了加速度,浪口节点、滨河绿道节点、郜溪桥口袋公园等已初具雏形,现已进入最后绿化修正阶段。与此同时,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8月底,镇里由班子人员带队成立三人领导小组,与集镇所在地青云村的村两委班子一道,围绕“两路三街两溪”2平方公里区域开展背街小巷整治,结合区级交办的145个整治点,领导小组围绕“拆字当头、整治为主、适度建设”的目标,通过实地踏勘、充分论证,先后整理出三批,共206个整治点,认真摸排各类乱搭乱建和违章建筑,明确拆除重点,以绣花功夫做好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整治内容包括拆除违章建筑、私搭乱建,清理排水沟、边沟渠,墙体粉刷美化、线路归整等,并适量增加停车泊位。太湖源镇还将青溪大街沿线10余家企业纳入背街小巷整治范围,企业门牌及围墙等统一进行整治。

    工作组采取“每日汇报进度制”、“每周实地踏勘制”,合力攻坚不松懈,加班加点保进度,晴天抓进度、雨天访农户,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目前,太湖源镇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统一谋划部署下,结合“基本无违建镇”创建、“文明示范城市”创建以及青云村“文明内涵提升村”创建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清洁城乡大行动、治水拆违攻坚行动等8次,参与的党员干部群众达1600余人次,完成区级交办点145个、镇级整治点197个,拆除违建及私搭乱建126处、960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乱堆乱放141处,粉刷破旧墙体800余平方米,清理边沟渠2100余米。

    接下来,太湖源镇还将加大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对集镇范围进行再排摸、再梳理,按照“优化、美化、序化、洁化、亮化”的要求,扎实做好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确保“独具魅力的省级中心镇”精彩亮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悦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1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