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白沙村呼之欲出

——白沙村村落景区建设正当时

    白沙村积极响应推进“三化”、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号召,立足特色规划,突出标准标配,红红火火进行村落景区建设,一个升级版白沙村呼之欲出。

    白沙村位于临安区的西北角,是太湖水系的源头,全村总面积3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7%以上,总人口1162人。自喝到卖生态的头口水以来,通过多年努力,白沙村已成为集新农村建设、自然保护、生态观光、养生度假、“农家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魅力新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并先后获得了“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浙江省老年养生基地”、“2015我喜爱的长三角休闲农业(农家乐)与乡村旅游景点”、“杭州最美丽的村庄”、“杭州醉美旅游乡村”、“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等几十块金字招牌。

    精益求精,勇立潮头,是白沙村人的共识和追求。今年4月,临安区美丽乡村村落景区竞争评优会召开,白沙村迅速行动,着手进行村落景区规划设计,7月通过专家评审。太湖源村落景区地处太湖源景区所在地,以生态养生文化为依托,通过文化礼堂建设,植入“三生共赢”展览馆、生态文化展示长廊(白沙十二坊)等,将其打造成为新型乡村生态养生文化村落景区。太湖源村落景区规划立足特色、匠心独运,从天然的区位优势出发,保持地方文化特色,尊重乡村生活习惯,保护村民的生活环境,保护自然景观的天然性,突出养生休闲旅游,使源头百姓真正享受到村落景区的项目红利,使中外游客享受到太湖源村落景区的独特魅力。

    9月,白沙村村委会下属成立杭州临安源景村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以公司投入、市场运作模式加快推进村落景区建设,全面进行布点施工。目前,文化礼堂完成地基建设,景区入口处导视牌、宣传展示牌、地上文化墙已着手施工,农特优产品体验馆、茶室、饭店的建筑外立面全面启动,总长3公里游步道建设正如火如荼,生态养生体验作坊与生态农耕文化展示廊的土木工程也已启动,丁家坞至市岭全长2公里的跨县古道的修复已完成工程量的一半。

    太湖源村落景区项目建设,将会推动白沙村养生休闲旅游产业实现第二次腾飞。超级魅力的新型白沙村,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村落景区核心区块整体鸟瞰图

太湖源头

环境综合整治

山货市场重建效果图

美丽白沙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雪清 郤华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