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这家纸箱厂消防问题挺多

逃生通道、消防栓、灭火器都存在隐患

太湖源镇这家纸箱厂消防问题挺多

    逃生通道设计不规范、消防栓藏身纸板垛后、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近日,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太湖源镇的忠新纸箱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诸多消防隐患。

    据了解,忠新纸箱厂向临安聚源纸品包装有限公司租赁了一楼的部分厂房,作为日常生产场所。去年,忠新纸箱厂将车间搬到了聚源公司的二楼,老厂房暂时堆放货物和机器设备。然而,在此次消防检查中,两处厂房都存在消防安全问题。

    在二楼的新厂区,因为当天电路改造,只有七八名工人忙着整理和打包纸板箱。“你们的消防通道在哪里?”在忠新纸箱厂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执法人员找到了位于南侧的一处门洞。只见,一台大型升降机占据了门洞的五分之四空间,用于货物运输,而左边才是一个不显眼的钢制楼梯,非常狭窄,仅能容纳一人上下通过,倾斜度更接近八九十度。“楼梯陡又窄,万一发生火灾,这么多人怎么快速疏散?”消防执法人员问道。

    消防执法人员又检查了厂区内的消防设施,同样发现不少问题:没有用黄色标线对生产区进行划分,并规范放置生产物资;部分线路没有套管,直接裸露在外;虽然配备灭火器,但未使用4公斤的规格,而且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栓被纸板垛挡牢,无法正常开启使用等。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老厂房已经不进行生产,暂时堆放了一些物资和设备。消防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最里面有一间纸屑堆积仓库,但隔离墙和门都没有采用防火材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此外,唯一的消防栓虽然有水,但水带不翼而飞;大部分线路没有穿管,有的插线板直接扔在纸板箱上使用。

    对此,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当场向忠新纸箱厂负责人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0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