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义务森林消防队实战演练保安全

    日前,太湖源镇义务森林消防队在临目村举行消防实战演练。演练主要包括红外线火情监测系统检测,消防员接警、报警和紧急集合演练,灭火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和使用演练、消防重点区域实地巡查,扑火方式和时机分析及实战灭火等六个环节。

    太湖源镇义务消防队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有18名义务消防队员,人员都是太湖源镇当地村民,主要驻防基地在太湖源镇东天目村。义务消防队自成立以来,承担着该镇森林防火灭火、紧急救援搜救、宣传消防知识、传授灭火技巧等工作,也为周边地区消防灭火提供补充力量。

    据了解,该消防队配备了消防水管、消防衣、救生衣、风力灭火器、红外线火情探测仪及灭火把等灭火设备,为消防灭火提供硬件支撑。同时,义务消防队也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队员应急能力,为消防灭火夯实软件基础。“此次消防演练,充分检验了义务森林消防队发现火情、汇报火情以及处置火情的能力,也提升群众的消防意识和灭火能力。”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森林消防队与时俱进,以提升自我消防灭火能力、维护地方消防安全为主要目标,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入手,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为太湖源镇集体、个人生命和财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海明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