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利用无人机严查罂粟种植

    近日,太湖源镇分三步走,扎实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工作,确保春季铲毒行动取得实效。

    眼下,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为消除盲点,彻底禁绝毒品原植物大面积非法种植,太湖源镇利用无人机航拍巡查、派出所民警现场巡查等方式对全镇私种罂粟进行全面排摸,共查获村民小院子内私种罂粟73处。“利用无人机可以弥补人工踏查的漏洞,形成‘天上、地下’双向联动。”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各村级支部结合党员固定主题活动日,发动党员干部集中铲除罂粟,共铲除罂粟秧苗210余棵。

    此外,该镇通过专题部署,以教育宣传为先导,开展禁毒专项知识培训,并确立禁种铲毒联络专员70余名,发动村级志愿者队伍向村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

    “禁种铲毒不是一两天的事,需要完善长效机制。”该负责人说,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太湖源镇还建立了以宣传教育为先导、群众监督举报为依托、狠抓全镇禁种铲毒队伍建设为保障禁种铲毒长效机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海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