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开展剿灭黑臭水体专项行动

念好五字诀 重拳出击剿灭黑臭水体

太湖源镇开展剿灭黑臭水体专项行动

    自今年全区连续两次剿灭黑臭水体专项会议以来,太湖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剿灭黑臭水体工作。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酝酿,太湖源镇总结“宣、建、查、责、整”五字诀,重拳出击剿灭全镇黑臭水体。

    “宣”字当头强基础。太湖源镇及时召开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会议,村两委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依托固定主题当日,党员学习会等载体,强化对村民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员;用好传统宣传手段和新媒体,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干部群众参与剿灭黑臭水体攻坚战的思想基础。

    注重“建”字树规矩。为保证剿灭黑臭水体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太湖源镇将制度建设摆在核心位置,确立了“村级河长负责制”、“村主职干部日常巡河制”、联村干部每日上报制、“日收日结制度”等专项制度。

    巧抓“查”字知彼此。太湖源镇党委依托“杭州河道水质”等新型软件、污水处理厂内污染物分析系统等新手段,用人工巡查取样、无人机航拍等模式,强化对全镇黑臭水体的全面排摸,摸清家底,方能知己知彼,从而确保专项行动有的放矢,马到功成。

    严抓“责”字逼进度。镇纪委介入工作作风监督,对于在剿灭黑臭水体专项行动工作中态度消极,进度缓慢的干部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全镇范围内公布监督电话,对于群众反映的干部工作作风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实行约谈教育。倒逼全镇干部在剿灭黑臭水体工作中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突出“整”字抓落实。5月份以来,太湖源镇相继开展了污染企业整顿、集中疏浚河流淤泥、填埋黑臭水塘等整治行动,共消除黑臭水渠26处,黑臭水塘12处,完成污染企业设备升级10处。

    下一步,太湖源镇将继续完善黑臭水体五字诀,打好组合拳,继续巩固胜利成果,还全镇百姓一方清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海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